Scroll to top

辦公室應用遠端區網整合

(監視器)(網路)(資訊)(總機)(門禁)(弱電)(維護)

辦公室遠端區網連線架構

虛擬私有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 VPN)是在公共Internet上使用密道及加密方法建立一個私人且安全的網路。所使用的加密技術主要有兩種 方式,一種是標準的IPSec(IP Security)方式,結合了加密(Encryption)、 認證(Authentication)、密鑰管理(Key Management)、數位檢 定(Digital Certification)等安全標準,具有高度的保護能力。

另一種是SSL VPN,SSL VPN運用瀏覽器與VPN閘道器建立SSL連線,將資料加密,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此SSL通道存取一些受保護的資料。若使用者從網際 網路上任何地方,透過網頁瀏覽器(例如IE)以http方式與辦公室的SSL VPN伺服器建立SSL連線後,使用者如同是使用辦公室內的網路服務。

把辦公室搬回家作業,在家一樣能連到公司工作作業辦公,專為公司行號建置規劃。

★企業用戶可使用有網路,建置屬於自家公司的完整的內部網路規劃,頻寬管理,無線分享器設備管理。
★擴點容易 – 更易依需求增加連線頻寬。
★設備投資成本較低,管理維護簡便。
★頻寬保證、安全管理、可靠度、分布廣、時效快、彈性大、提供網管功能

台中推薦專業資訊及弱電整合團隊

為什麼需要使用VPN? 其中最常見的是從辦公室遠程工作的人想要透過網路使用安全的網路連線從家裡使用辦公室設備,網路,文件等….就像在辦公室工作一樣。 這也可以稱為點對點VPN連接。另一種常見情況是公司在不同的地區有許多辦事處,分公司,分點,並希望通過VPN網路連線建立私人連線, 連線到這些辦公室/網路。這也稱為點對點連線。由於連線是通過公共網路連線的,為了保護數據安全並防止竊取,用帳號訪問以保護數據丟失, VPN提供的兩個網路/設備之間建立安全和加密的專用連接變得很重要。對於公司企業而言,VPN可用於連接到他們的區網環境, 這可以幫助創建擴展網路來儲存,處理等資料。在個別情況下,VPN可用於隱藏您的公共IP地址和地理位置, 因為您通過互聯網的所有請求都是從您已創建VPN連接(隧道)的伺服器發送的。

例如ERP系統及財務軟體和進銷存軟體,不能通過網際網路上網使用。使用VPN結構,以上的問題就可迎刃而解,或者您有三至四的廠房同時運作,廠區盤點 資料、倉儲進出資料、品管資料,透過VPN建置,兩間以上或者辦公室相互連線,通過VPN建立的隧道,經由先進地加密技術安全地互相傳送,不會被惡 意第三者截取分析,整合至同一個資料系統裡;非標準TCP/IP的應用,也可通過VPN專有隧道連通,就像在同一個局域網一樣;在外移動的行動使用者, 只要可以連上網路,即可通過VPN設定連回公司,使用各種辦公室應用;辦公室間的傳輸。

VPN Q&A

什麼是VPN?

VPN 就是 Virtual Private Network 的縮寫,它的定義就是在公眾的網路上建立一個虛擬的、安全的、方便的私有網路,透過這個虛擬的安全網路 ,可以用來傳輸公司或是企業內部的資料而不怕被竊取。

為何要使用VPN而不用專線連結接

1.網路架構簡單,不用太多的設備
2.可以利用公眾網路四通八達與無遠弗屆的優點,輕鬆架構企業網路
3.可以互相備援的優點,不用擔心網路斷線
4.利用公眾網路可以大幅節省長途私有專線的費用。

使用VPN安全嗎

VPN 網路採用「網際網路層安全架構協定 ( Security Architecture for the Internet Protocol,簡稱IP Sec ) 」,就是網路層的安全保密系統 ,由 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 IETF ) 國際組織所定義,目的在於提供網際網路協定 ( Internet Protocol ) 足夠的安全保密機制, 資料傳輸過程經過多重的加密與驗證,甚至會比長途專線還來得安全。

VPN採用的加密方式安全嗎?

VPN 採用 DES 的加密方式,是金融機構普遍採用的方式,雖說現在的電腦運算速度快速,但仍不容易破解;而且 VPN 可以選擇採用 Triple DES 的 加密方式,搭配密鑰的管理,更可大幅提高資料的安全性。